前線抗疫 他曝醫護軟弱心聲:想陪家人又怕帶病毒回家

前線抗疫 他曝醫護軟弱心聲:想陪家人又怕帶病毒回家 | 華視新聞
(翻攝蘇一峰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台灣也因為境外移入個案,確診者持續增加,還有許多疑似感染個案等待檢驗,最辛苦的莫過於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對此,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在臉書講出醫護最軟弱的心聲「心裡很想回家陪家人,但是又怕自己不小心把病毒帶回家」。

怕將病毒帶回家 政府供醫護住臨時旅館

蘇一峰表示:「到隔離病房查房採檢時,護理師問我:『蘇醫師!你有打算排疫情專案旅館嗎?』」,他說:「一邊換裝查房一邊思考,自己到底該不該搬到疫情專案旅館?設置疫情專案旅館的立意是良好的,醫院裡面高風險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如果怕帶病回家,政府集中提供臨時旅館當宿舍給你使用!」。

蘇一峰:每天篩病人,最怕把病毒帶回家

蘇一峰指出:「老實說每天這樣篩病人,心裡不害怕是騙人的…就算兔寶寶隔離服穿緊緊,還是會害怕是否會被感染…,身為每天站在第一線擋子彈的醫護人員,這種執業生活風險根本爆高,而心中最怕的不是自己被感染,而是自己因疏忽而不小心把病毒帶回到家裡」。

蘇一峰說:「隨著台灣的個案不停上升,疫情在幾年內可能都無法結束的,心情就像前線戰士一邊打仗,一邊祈禱戰事能趕快結束」,他表示:「當初選擇胸腔重症科,是充滿想要救人的熱忱,也認為就算有疫情發生也不怕,大不了與病一搏!但隨著年紀的增長,肩上的責任與甜蜜的負荷增加了,己經不能再將自己的健康看得如此輕賤…」,最後他說:「心裡很想回家陪家人,但是又怕自己不小心把病毒帶回家…選擇那一邊似乎都不是一個兩全其美的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