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名制口罩自動販賣機 明起北市試賣

陳詩雅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實名制口罩自動販賣機,明天開始在台北市試賣,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有三台,一共大約600份售完為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非常高興能透過新科技購買,降低排隊購買的傳染風險,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一起現身示範如何購買,也表示,要先經過這三台販賣機的壓力測試,可以的話再推廣到其他行政區或縣市,由中央統籌規劃。

買口罩除了排隊和網購之外,又多了一個選擇,口罩販賣機先感應健保卡,審核兩週內沒購買口罩通過後,選取口罩,接著透過悠遊卡或是行動支付付費,口罩就會掉下來,打開來看裡頭有9片一共45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試辦前一天先示範,陳時中透露自己每天都在算口罩。

明(12)日開始在台北市試辦,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有三台,販賣時間是平日早上八點半到晚上六點半,例假日是早上八點半到中午12點,每日配額有限售完為止,初期三台共約有600份,未來是否在其他縣市也看的到口罩販賣機呢,要看台北市能否先通過壓力測試,再由中央統籌規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