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有疑似症狀 送集中檢疫所採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目前每天入境人數雖然降到1500人左右,其中約有100人有呼吸道症狀,為了加強邊境檢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3)日開始,入境旅客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症狀除了一律採檢外,必須搭乘防疫專車載到指定的集中檢疫所,等待採檢結果,避免直接進入社區,讓病毒有機會趁虛而入。

不只要問問你從哪裡來,不只要探探你有沒有燒起來,3號開始你入境台灣有發燒呼吸道症狀,你要去採檢站走一趟,本來採檢完你可以先拎著行李箱回家等消息,現在不行請回來,你必須要從頭到腳全身酒精大消毒,搭上防疫專車,先到集中檢疫所安置,待上兩天等採檢結果,如果是陰性醫師評估OK你就乖乖回家居家檢疫,要是陽性就直送負壓隔離病房,像這大清早剛從西雅圖回來的一家子,就得先去集中檢疫所待著。入境民眾:「問說有沒有咳嗽,小朋友就咳了兩聲(喉嚨痛),(防疫)是很謹慎仔細 我們是有一點措手不及,因為我們(事先)不知道這件事情,所以我們本來以為是回家隔離14天,其實我們沒有準備(換洗)衣服。」

目前松山桃園小港機場,都就近規劃集中檢疫所,會不讓你直接打道回府,因為現在每天入境人數雖然降到約1500人,但其中平均有100人有症狀,擔心他們要是中了,會早一步進入社區,成了漏網之魚,等亡羊再補牢已經補不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