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大眾運輸要戴罩 違規最高罰1萬5

林仙怡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從今(4)日開始,搭乘所有的大眾運輸工具都要全程戴口罩,如果勸導不聽,就要開罰三千到一萬五,因此今天一早,捷運台北車站就有警察進駐,避免乘客與站務人員發生衝突,另外台鐵高鐵從明天4月5日開始,車上都不會再販售便當和其他的飲食,避免乘客和站務人員之間的接觸。

進入捷運站之前,都要戴上口罩,實施的第一天,站務人員就舉著宣導標語,進站前也都有宣導廣告,提醒再提醒。搭捷運民眾:「就是要習慣遵守這個規定,不然太多人沒有戴口罩,自己搭捷運也會很害怕。」搭捷運民眾:「沒有帶到(口罩)喔,那不是不能搭嗎,這樣就很不方便啊。」

再怎麼不方便,可能還是得忍耐,捷運警察也開始進駐,就怕這樣的衝突會再發生。搭捷運民眾(2020.4.1):「叫我戴口罩,我手上沒口罩,你跟我講戴什麼口罩。」

台鐵高鐵從4月1日開始,率先實施搭車強制戴口罩,以4月3日的情況來看,台鐵因為發燒拒載的有2人,勸導後離站有171人,再去買口罩進站的503人,特殊情形由台鐵提供口罩的有190人,違規人數有下降的趨勢。

至於捷運和公車等其他的交通運輸工具,在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一聲令下之後,也立刻跟進,搭車沒有戴口罩,第一時間會柔性勸導,但是屢勸不聽,就可以依法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

台鐵高鐵也從4月5日開始,停止販售車上的便當零食飲料等等,就是為了避免站務員和乘客之間的接觸,同時也會盡力勸導民眾,儘量不要在車上吃東西,全程戴上口罩,防疫的非常時期,一切的不便都是為了搭車更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