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雨少產量.品質升 農會推銷綠蘆筍!

蕭雅心 劉漢生 許文男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衝擊,影響貨運,過去多從祕魯、泰國、越南等進口的蘆筍進不來,加上今年沒下雨,國產蘆筍品質提升,價格也因此變好,有蘆筍農訂單成長了一到兩成,一公斤平均價格最好可以賣到400元,比過去提高兩成,加上蘆筍營養價值高,台南將軍區農會也搭上宅經濟熱潮,推銷綠蘆筍。

軟嫩牛肉搭上清爽蘆筍,這道牛肉蘆筍捲,是日本天皇晚宴上其中一道料理,在當地被視為高級食材的蘆筍,營養價值高,鮮甜清爽的口感,更適合搭配各種主食,變化出不同風味,不過疫情衝擊,影響空運,進口蘆筍進不來,加上今年沒下雨,國產蘆筍品質提升,價格也變好。台南將軍農會總幹事吳明成:「跟農民收購是一公斤,差不多一百塊左右,今年我們到現在,也是維持在一公斤110元左右。」

目前正是蘆筍盛產期,農民也笑呵呵,抗疫期間,儘管不少產業受到衝擊,但對於國內蘆筍農來說,正好可以搭上宅經濟熱潮,銷量也因此提升。盧筍農楊詠仁:「一公斤平均300塊,如果更頂級好一點的話,有到350、400,網路銷售的業績會有增加。」台南將軍區農會忙著將蘆筍分級包裝,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現學現賣,幫忙推銷台南蘆筍,希望在抗疫期間,消費者也能多購買國產蘆筍,吃出健康和美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