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目鏡熱銷美中歐 訂單比同期多1倍

黃昱賦 劉漢生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全球疫情拉警報,台南一家護目鏡代工業者,訂單大爆滿,比過去同期翻了一倍,一個月就能有上百萬支的護目鏡,銷往美國、中國及歐洲,不過對於政府要求執行異地上班,老闆坦言,傳統產業受限廠房固定真的不太容易,只能盡量拉大工作距離,降低傳染風險。

疫情升溫,護目鏡成了防疫重要物資,現在台灣不只口罩產量穩定,捐到國外去,護目鏡訂單同樣暴增,各國搶著下單,生產線上加緊趕工,零件組裝好送往包裝線上,產品品質讓老闆周文雄相當自豪,台南這間眼鏡工廠,過年期間到現在訂單量增加一倍,眼鏡工廠老闆 周文雄:「二月底三月初美國、日本、歐洲,就開始下單,所以差不多都多一倍。」

不過現在政府希望企業執行異地上班,老闆也是搖頭,傳統產業受限廠房機械位置固定,真的很難辦到。

眼鏡工廠老闆 周文雄:「這個腹地就在那,再做有限,在傳統產業尤其是這些的員工,都老員工了換個地方意願不高。」老闆也說,該有的防疫作為都有,盡量將員工作業距離拉大到1.5公尺以上,希望在不影響產能的情形下,確保防疫落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