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解封了! 無症狀患者恐成隱憂

武漢解封了! 無症狀患者恐成隱憂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中國

被視為是新冠病毒疫情源頭的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在經歷76天封城後,在今天凌晨0點解封,撤除所有路障,恢復航空,鐵路還有大眾交通工具運行。不過當局表示,打開城門,不等於打開家門,尤其是無症狀感染者,將會是當地最大的隱憂。他們就好像是一個未爆彈,你不知道他在哪裡。

燦爛的燈光秀,照耀武漢的夜空,武漢史無前例的封城,終於告一段落,武漢民眾一方面慶幸自己的自由,更擔心解封後,會不會換來第二波疫情爆發。

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湖曙光:「解除通道並不等於解除防疫,打開城門更不等於打開家門,對進出小區(社區)的所有人員,繼續實行身分必問信息必錄,溫度必測口罩必戴的四必要求。」

其中無症狀感染者,是當局最大的隱憂,社區封控組組長羅平:「最要命的就是潛伏性的風險,包括治療好了的患者有復陽的,還有無症狀患者,我們從4月1號以來,每天也都有幾十例,有的時候有十來例,無症狀感染者就像一個暗火(未爆彈),你不知道他在哪裡。」

武漢民眾現在憑著湖北健康綠碼,可以出入社區和進出武漢,不過「綠碼」目前只適用於湖北省內,其他省市就未必會認證,話雖然這麼說,但四月八號解封這一天,已經有多達有二百七十六列旅客列車,從武漢地區各站開往上海、深圳、成都等地,大約會五萬五千人離開武漢,高速公路也將會出現大量車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