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對武漢嚴格而非中國」 陳時中:病毒無國界

承認「對武漢嚴格而非中國」 陳時中:病毒無國界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召開記者會,公佈3例確診,2例是境外移入,累積確診379人,有媒體問到「柯P認為武漢和歐美的處理有差異,歐美完全不設防」,指揮官陳時中承認「對武漢真的比較嚴格,但不是對中國」,他解釋,武漢是發源地,所以會比較嚴格。

承認對武漢較嚴格 陳時中提數據解釋

陳時中表示:「比較嚴格我承認,我們是對武漢比較嚴格,因為它是第一個封城的,它是一個發源地,任何一個做決策的人,對發源地一定會比較嚴格,但是對中國並沒有」。

陳時中提數據解釋:「我們2月10日對中國回來要做居家檢疫,當時中國每百萬確診人數是28.7人,在宣布對歐洲回來居家檢疫時是每百萬從6.7人到55人不等,美國3月19日每百萬23.6人,日本3月19日是7.3人,那時候台灣是4.2人」。他說,相對的美國也好、中國也好、日本也好,回來的都要居家檢疫14天,這些差距變大,相對也會比較謹慎。

堅定「做專業決定」!陳時中:病毒無國界

陳時中再強調,是對武漢嚴格,中國並沒有,病毒是沒有國界的,病毒並不會因為什麼人,而有所區別。他解釋:「對抗病毒時,我們是看病毒的影響有多大,進而反撲到台灣的力量有多大,來做專業的決定」。

陳時中說明:「武漢包機第一批,我們只要求成員沒有發燒就可登機,到了第2批、第3批,是因為當地要復工,所以他們會檢測並附上健康狀況資料。中國回來的居家檢疫,其他國家居家檢疫,只有武漢我們要全採檢,觀察14天後解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