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出招反制 罷韓團體:賭輸翻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37萬7,662份有效連署書表達了罷韓民意,讓第二階段連署確定過關,高雄市長韓國瑜出招反擊,委託律師葉慶元跟高雄市前新聞局長王淺秋,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呈遞行政訴訟停止執行聲請狀,要求中止罷免案,罷韓團體批韓國瑜這舉動完全是賭輸翻桌。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很明顯的就是韓國瑜喔,就是賭博打麻將打輸了在翻桌,完全沒有民主的一個精神。」罷韓團體開記者會,原來是韓國瑜出手反制,委任高雄市前新聞局長王淺秋,跟律師一起提起行政訴訟,具狀聲請停止罷免。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昨天有37萬將近38萬所謂的二階連署的罷免提議書。」高雄市前新聞局長王淺秋:「在不滿一年的時候,但是其他反對團體在做什麼是不斷的在扯後腿。」

痛批韓國瑜忽視罷免民意,第二階段過關才想反制,而韓陣營則是提出,韓國瑜上任不滿一年就罷韓,不符合選罷法規定。高雄市前新聞局長王淺秋:「為了利益在做那的公民團體,就是說這好像是這個賭要賭輸了然後就來翻桌子,我不客氣的講我看他們恐怕才是搏歹筊。」

呈遞行政訴訟停止執行聲請狀,高雄市前新聞局長王淺秋,跟著律師一起出面,表示罷免案要在公職人員就職滿1年才能提出,但罷韓團體卻在韓國瑜任職滿1年的隔天就送出3萬份連署書,這明顯偷跑,也認為違反《選罷法》相關規定,將打行政訴訟,並聲請停止執行,也能看出民意支持度的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