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跑去掃墓!不繳罰款...限制出境後火速繳清

居家檢疫跑去掃墓!不繳罰款...限制出境後火速繳清 | 華視新聞
(花蓮分署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防疫期間,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就是不能趴趴走!花蓮一家三口原本在日本工作,上月18日返台後,居然偷溜出門掃墓,3人共被開罰30萬元,逾期未繳,由於國內無財產,就怕出境後無法追繳,立即限制出境,最後他們為了能如期回日本工作,立即繳清罰鍰。

罰30萬逾期未繳 遭限制出境立即繳清

花蓮分署表示,花蓮地區有一家三口,其中妻子為菲律賓籍女子,上月18日返台後,本來應該要居家檢疫14天,但卻因外出掃墓,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遭花蓮縣衛生局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5條第2項規定,分別裁處新台幣10萬元,3人合計30萬元,但卻逾期未繳罰款。

由於30萬罰鍰逾期未繳,7日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強制執行。花蓮分署調查後,發現三人長年旅居日本,在國內未設籍亦無任何財產,且近日即將出境,為避免他們出境後無從執行,隨即於收案當日辦理限制出境;8日上午由行政執行官會同移送機關人員登門催繳,他們為能如期回到日本工作,立即在當天下午,火速繳清罰鍰。

泰女遭罰101萬! 無財產.限制出境

不過,除了國人違反居家檢疫的規定,另一名泰籍女子也是在入境台灣後,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趴趴走遭重罰100萬元,此外,她還在居家檢疫通知書上填載不實聯絡資訊,另被裁罰1萬元,合計101萬元,也是在昨天經花蓮縣衛生局移送執行。

花蓮分署初步調查其在國內並無財產,也沒有固定住居所,考量先前有惡意失聯情事,且目前行蹤不明,亦於收案當日立即對其作出限制出境處分,並持續追查其行蹤中。

花蓮分署表示,台灣疫情正處於最關鍵時期,呼籲民眾務必遵守主管機關各項防疫措施,落實自我管理,避免防疫出現破口。對於違反防疫規定遭裁處罰鍰而拒不繳納的民眾,花蓮分署強調,將採取強力執行措施,遏止民眾恣意違反防疫規定之行為,以共同維護全體國人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