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夜市人潮減 單一出入口難執行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中央宣布人潮聚集的公共場所,像是夜市從現在開始進行人流管制,台中逢甲夜市因為疫情影響,人潮已經少很多,攤商擔心,再管制下去生意會更糟,也有攤商支持政府防疫措施,另外中央要求單一出入口的限制,商圈主委表示,逢甲夜市有30個出入口,限制只能走一個,執行上會有難度。

星期五晚上的逢甲夜市人潮稀稀落落,和過去人擠人的盛況差很多,管理員看到有人沒戴口罩就會提醒,但民眾要理不理,講不聽,甚至還有人把口罩拉下來邊走邊吃。

人潮減少,攤商生意也往下掉,加上中央要求,從現在開始夜市要人流管制,有店家支持,也有店家擔心影響生意,但防疫措施還是要做,有攤商在攤子前面放三角錐,標出排隊間隔,維持安全社交距離。

另外中央還要求夜市只能提供單一出入口,對逢甲夜市來說有難度,逢甲夜市範圍大,周圍馬路、巷道多,限制單一出入口,商圈主委說實在很難執行,希望能有其他替代方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