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官兵足跡擴大 一中商圈超商消毒

徐孟蘭 蕭鈺燁 吳建宏 巫召清報導  / 台中市

海軍磐石艦確診官兵,在台中的足跡又新增四個地方,分別是4月17號在沙鹿區的7-11保屏門市待了半小時,4月18號到一中校門外集合時,兩名確診士官各自去了7-11一中門市待了一小時,全家一中漾店待10分鐘,以及去一中街上的I-PLAZA愛廣場3樓廁所,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連續問到幾個,他去7-11全家的,他們之前也覺得,好像去這些地方也沒什麼,可能就漏掉了之後就不講,或者就忘記了。」

新增的足跡,有三家是人來人往的便利店,其中兩家就在人多的一中商圈,7-11已經停業,全家還在營業,記者VS.全家店員說:「(聽說要告知你們停業了嗎),還沒有。」I-PLAZA愛廣場的周圍也派人加強消毒,一樓已經停業,民眾:「不會去吧。」民眾:「很怕萬一沒有清潔沒做好,不小心感染。」

國防部將緊急召回的地點,選在台中一中校門口,還是在假日人最多的時候,讓確診官兵在一中商圈趴趴走,坦承規劃不周全,海軍也道歉了,台中市有22人和3名確診官兵接觸,要隔離14天,因為目前沒有症狀,所以還沒採檢。

雲林則是有10位民眾和確診軍士官接觸,第一次採檢都是陰性,雲林縣長張麗善:「假設(14天)隔離完以後,沒有任何症狀的話,他們還必須接受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怕會有轉陽性的可能,縣府拉長觀察期,而雲林確診軍官的爸爸在鐵路警察局工作,派出所的其他員警,為了安全都要自主健康管理,另外住台中龍井27歲確診男士官去苗栗找女友,女友和女友家人共4人被隔離,第一次採檢結果也是陰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