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官兵拒疫調 韓國瑜呼籲國防部配合

黃昱賦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目前磐石鑑上是27人確診,但是整個敦睦艦隊,其實有700多位官兵學生名單,其中有350人戶籍在高雄,但經過一個晚上的連絡後,有92人因為沒有接獲上級指示,拒絕配合市府進行疫調,市長韓國瑜跳出來喊話,拜託中央協調國防部配合,陳時中則表示,用電話作疫情調查軍人,恐怕會衍生相關問題,會再請集中檢疫所配合。

而且有確診官兵中,有13位和女友有親密接觸史,女朋友又接觸了誰?不得而知,加上他們出航,健保卡是沒有駐記的,所以假設他們自行就醫,恐怕波及到一般診所。磐石艦官兵陸續出現確診個案,所有從帛琉返台的敦睦艦隊官士兵7百多人,扣掉確診者,衛生單位必須進行疫調,其中最大宗三百多人,都設籍高雄。

除了沒接電話、資料有誤的人,裡頭竟然有92個人拒絕配合,高雄市長韓國瑜:「拒絕我們的疫調有92位官兵,拜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協調國防部中央地方聯手來防疫。」高雄市衛生局趕緊聯繫海軍司令部,因為拒絕配合疫調,能夠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6到30萬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用電話去做疫調恐怕會衍生其他問題,所以跟高雄市講說要去做疫調的話,相關疫調的公務人員去,會請集中檢疫所的跟他們做配合。」海軍染疫問題一籮筐,首先確診官兵裡頭,13個人與女友發生親密關係,而他們的女友後續又接觸了多少?

磐石艦官兵健保卡,無法顯示出國紀錄,自行就醫恐怕波及基層診所,第三個問題,海軍原先聲稱,15至18號才下船活動,但14號就有志願役官兵離艦,活動足跡恐怕比原先預估多更多,這些問題可能成為防疫漏洞,得盡快將這些破口補起來,讓海軍染疫風波,早日過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