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日增166例 爆大規模院內感染

東京日增166例 爆大規模院內感染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疫情拉警報,東京昨天(12)日新增166例,爆發大規模院內感染。北海道認為,可能又會出現第二波疫情高峰,因此宣布、從明天(14)日開始,札幌市的高中小學再度停課。另外、包括千葉縣、埼玉縣、大阪府也都陸續要求六大行業停業。全日本的確診人數已經破7300例,當局持續呼籲民眾、盡量避免外出。

日本疫情持續升溫,北海道在二月底,就曾率先喊出停課,現在當局認為,疫情可能出現第二波高峰,北海道知事以及札幌市長,12號晚間發表緊急共同宣言,從14號開始,札幌市的高中小學又要停課了,北海道知事 鈴木直道:「從4月14號開始到5月6號為止。」北海道未雨綢繆,東京還在忙著補防疫漏洞。

12號東京新增166例確診,其中64人感染路徑不明,其餘確診患者當中有87例,是遭到院內感染,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發布消息的時候也咳嗽了,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確是大規模院內感染。」

被日本政府匡列緊急事態範圍的,埼玉縣從13號凌晨開始,也開始實施六大行業停業措施,千葉縣及大阪府,預計從14號凌晨開始跟進,全日本確診病例數超過7300例,其中有2000多例集中在東京,800多例在大阪,130多起死亡病例當中,40多起出現在東京,當局持續呼籲民眾盡量避免外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