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偏鄉學生寫信給總統 收到回信超驚喜

張益鈞 莊雨潔 報導  / 花蓮縣

寫給總統的信,真的收到回覆了,讓這群同學們樂壞了!花蓮偏鄉玉東國中八年級生上作文課,國文老師請全班13個孩子寫信,就有學生突發奇想,想要「寫給蔡英文總統」,4月1日寄出信件,果真收到府方回信!國文老師也說,總統府的回信對偏鄉學子真的是莫大的鼓勵。

拿出信件,仔細一看,上頭大大的寫著總統府公共事務室,收到了來自總統府的信件讓這兩位國中八年級生樂壞了,事情要從一堂國文課說起,就讀偏鄉玉東國中的兩人,這個月初上國文課時,老師教導寫信的格式,兩個學生黃偉忠和謝維庭突發奇想,希望可以寫信給總統,信中除了感謝總統也詢問防疫的狀況。

原本以為會是一封有去無回的信,沒想到居然收到了總統府的回覆,玉東國中學生黃偉忠:「覺得訝異,總統真的會回耶,她這麼忙為什麼她會回這樣子。」玉東國中學生謝維庭:「以為是別人寄的,然後就看信封前面是總統就很開心。」雖然並不是蔡總統親筆回覆,不過依舊感受到總統滿滿的誠意。

國文老師也表示,會要求大家寫信,原本只是希望鼓勵學生,將所學運用於生活中,沒有想到孩子們努力寫下的一字一句,都能被總統重視,對於偏鄉、和家境並不富裕的孩子來說,是非常大的鼓勵,接下來老師也會繼續勉勵孩子們勇於嘗試,就算不在教學資源豐富的大城市中,也能擁有更多不同的學習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