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擴大國道客運補助 每輛車最高補貼9萬元

交通部擴大國道客運補助 每輛車最高補貼9萬元 | 華視新聞
林佳龍今天前往市府轉運站視察營運情形。(交通部公路總局提供)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3)日宣布擴大對國道客運補助,針對運量減少5成以上,每輛車每月補助3萬元;減少3至5成,每月補助2萬元;減少2到3成,每月補助1萬元,最多連續補助3個月。也就是說,每輛車最高可領到營運補貼9萬元。

國道客運補助再加碼 增加營運分級補貼

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國道長途客運的營運所受衝擊影響程度嚴重,林佳龍今天前往市府轉運站視察營運情形,並宣布相關紓困措施,他指出,對受影響最嚴重的機場路線已增加核撥每車3萬元的營運費用補貼。

針對所有國道客運路線,則依運量下降幅度分級補貼營運費用,每車每月可申請1至3萬元連續3個月,共可補貼3至9萬元的紓困措施。

交通部補助防疫費 訂減班機制減營運成本

林佳龍說明,交通部是配合疫情發展情勢隨時檢討紓困措施,針對國道客運業者在原有的補助防疫物資費用紓困措施外,近期因疫情持續升溫,也已責成公路總局訂定國道客運路線彈性減班機制,讓業者可因應實際載客狀況調整營運班次,以減少不必要的營運成本支出。

而針對受創嚴重的機場路線要求公路總局在今天完成核撥每車3萬元的營運費用,對於所有國道客運路線,依運量下降幅度,分級補貼營運費用措施也要儘快完成規劃相關作業。

林佳龍強調,交通部及公路總局將持續關注疫情變化對業者產生的影響並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各階段管制措施,適時檢討規劃各項紓困及防疫措施,協助國道客運業者及從業人員渡過疫情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