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工到府服務 住戶自爆檢疫第13天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水電師傅日前到民眾家裡修水電,沒想到對方竟然跟他說自己正在居家檢疫,已經第13天快結束了,師傅聽到嚇壞了,除了擔心受感染,也怕接下來沒辦法做生意,而檢疫者這樣的行為,到底要不要開罰?衛生局表示,因為檢疫者沒有出門,不違反規定,無法可罰。

水電師傅開著維修車輛到民眾家裡修水電,這是他每天的例行工作,但13日他到民眾家裡浴室抓漏,對方竟然告訴他自己正在居家檢疫,水電師傅:「一個房間這麼大又住一個人,我就問他說你是不是一個在居家檢疫的人員,他說是,我說你怎麼不跟我講呢,他說沒關係啦第13天了明天就到期了。」

水電師傅一聽傻眼,慶幸自己當時全程戴N95口罩,但還是擔心受感染,也怕接下來幾天店裡都沒辦法做生意,水電師傅:「上個禮拜我的師傅也過去跟他洽接,有跟他近距離接觸,(你師傅有戴口罩嗎),上次沒有戴,我師傅每天都跟我同進同出,要是發生什麼事情我整個都完蛋了。」

幸好這名檢疫者身體這幾天都沒有出現狀況,但是他叫水電師傅到家裡維修,有沒有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台中市衛生局疾管科長湯澡瑛:「水電工跟民眾都有保持到2-3公尺的距離,目前法規只有針對居家隔離或是居家檢疫的民眾,如果出外離開家裡到外面趴趴走訂有罰則,目前這個民眾的情況目前是沒有法規適用的問題,也就是沒有開罰。」

檢疫者雖然沒有違規,卻把師傅嚇得半死,即使衛生局說他不需要居家檢疫,但師傅這幾天都自主健康管理,回家也不敢拿下口罩,就怕傳染給家人和同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