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賣口罩業務量大 花蓮「1人藥局」退出

張益鈞 莊雨潔 報導  / 花蓮縣

口罩實名制2.0上路後,取消單雙號限制,並提升為兩週9片,不過這樣又造成了藥局的排隊人潮,讓許多藥局吃不消,先前傳出有240家藥局將要退出幫賣口罩的行列,其中在花蓮縣內,原本有97家健保藥局,其中7家確定要退出,主因是這些藥局都是「1人藥局」,幫賣口罩負擔很大。不過衛生局回應,接下來會繼續溝通,或是增加其它據點,不影響民眾購買的便利性。

口罩的新制上路,即使購買方式變多,但不到10點,藥局前依舊大排長龍,而主因就是這個,花蓮民眾:「網路的是要比較頭腦比較好的,老人家就沒有辦法。」這樣的問題,普遍發生在老年人口較多的花蓮,然而這樣的購買習慣,卻也讓當地的藥局吃不消,先前就傳出全台有240家藥局,要退出幫賣口罩的行列,其中在花蓮縣內原本有97家健保藥局,其中7家確定要退出,主因是這些藥局都是「1人藥局」。

這些一人藥局的藥師們,也多是上了年紀的長輩,實在是無法應付這麼多的購買人潮,花蓮縣藥師公會常務理事趙瑞平:「那現在是9片裝,因為每片口罩有的時候我們還要再好好的數,數它的數量,怕會有錯誤,這個時候就會增加比較多的時間來做這個動作。」

面對藥局要求想要退出行列,就怕民眾不方便,花蓮縣衛生局也趕緊處理,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

:「我們還是會努力的積極的爭取,希望這些藥師們能夠,能夠再繼續販賣。」強調接下來會繼續溝通,也不排除會增加其它據點,但希望大家在購買口罩的同時,能夠多給這些辛苦的藥師,多點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