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強制食品業全戴口罩 違者最重罰1.5萬

彰縣強制食品業全戴口罩 違者最重罰1.5萬 | 華視新聞
彰化縣衛生局今(14)日宣布,即日起所有食品營業場所的工作人員應全程佩戴口罩。(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截至目前國內累計393人確診,為防止社區可能潛藏未就醫或無症狀的感染者,引發社區感染風險,彰化縣衛生局今(14)日宣布,即日起所有食品營業場所的工作人員應全程佩戴口罩。即日起為期一週的勸導期,22日起若未佩戴口罩,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比中央更嚴謹 新北.台中強制餐飲業料理者配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日針對夜市、傳統市場及商圈管制,要求攤商和消費者應全程佩戴口罩,強制規範對象並非全部的餐飲業者,不過部分縣市決定更加嚴謹,像是新北市、台中市就要求餐飲業料理者強制配戴口罩。

彰縣強制食品業人員戴口罩 違者最重罰1萬5000元

民眾一日三餐都離不開食品業,為防止飛沫傳染,彰化縣衛生局今天也宣布,即日起所有食品營業場所,包括餐飲業、冷飲店、小吃店、烘焙業、超商、超市、大賣場及傳統市場攤商等食品販賣業的工作人員應全程佩戴口罩,但不限配戴醫療級的口罩,一般口罩如布口罩、紙質口罩、活性碳口罩、海綿口罩等就可以。

彰化衛生局表示,即日起為期一週的勸導期,22日起若未佩戴口罩,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

食品業者碰口罩要洗手 彰縣籲配合防疫

彰化縣衛生局提醒,食品業者於工作時間若手部不小心觸碰到口罩的外層,要立即洗手,以防止受污染的手部再觸摸其他的地方。衛生局也請民眾配合,做好個人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有發燒、上呼吸道等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

彰化縣衛生局呼籲,排隊、用餐時與他人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安全距離,若無法保持請佩戴口罩;用餐時不要交談,並避免共用餐具,如於用餐高峰時間,可考慮外帶,以降低病毒傳染機率,期望大家攜手防疫,嚴守社區感染防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