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台灣走向世界! 蔡英文感謝紐時廣告「26980團隊」

讓台灣走向世界! 蔡英文感謝紐時廣告「26980團隊」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WHO秘書長譚德塞在8日記者會上,用3分鐘的時間譴責台灣在網路上對他發動人身攻擊,使得國內掀起一陣反彈聲浪,要求譚德塞為此道歉,知名設計師聶永真、YouTuber阿滴等人10日也發起募資活動,在《紐約時報》刊登全版公告,如今廣告正式登上紐約時報,總統蔡英文表達感謝,希望延續「#TaiwanCanHelp」的精神。

《紐時》廣告完整曝光 「誰能幫忙?台灣」

聶永真操刀的《紐約時報》集資廣告,已於美國時間4月14日刊登全版廣告,聶永真表示,廣告中的「WHO」三字使用世衛組織官方字形,主標問句選用世衛標準色藍,將其隱喻提供閱聽人解鎖。上下圖像以不同翻轉的視角各自代表「世衛暨全球深陷的棘手難題」以及「創造了另一扇門對全球展開援助的台灣」。

根據廣告內容,開頭明確表示,「WHO can help? Taiwan(誰能夠幫忙?台灣)」,內文強調在被隔絕的時刻,台灣選擇了「團結」,並向外界傳達「你並不孤單,台灣會跟你在一起」,「我們知道您正在經歷什麼,我們知道這有多困難」、「台灣在2003年遭受SARS的嚴重破壞,從世界衛生組織被孤立出來的台灣能夠理解」等訊息。

蔡英文:延續TaiwanCanHelp的精神

蔡英文14日晚間在臉書,針對《紐約時報》的全版廣告回應,她說,台灣走向世界有很多種方式,集資登廣告、架網站或捐物資,都是很好的起點,「謝謝 #26980團隊 的努力!」

蔡英文指出,台灣能被國際社會肯定,也是因為全民同心協力落實防疫。今天的零確診,就是最能鼓舞人心的好消息。

蔡英文強調,雖然疫情還沒到盡頭,但是希望一直都在,「我們不能鬆懈,更要延續TaiwanCanHelp 的精神,把台灣經驗貢獻給全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