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傷「心」 重症者易併發血栓

新冠病毒傷「心」 重症者易併發血栓 | 華視新聞

朱培滋 何家俊 報導  / 台北市

針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中國研究團隊發現病毒不只侵襲肺部、甚至還會攻擊心臟研究已登上刺胳針期刊,後續也有臨床研究證實重症患者容易併發血栓,進而導致中風、心臟方面疾病,可能有生命威脅;現在還發現病毒可能讓人面容改變、北京衛視報導、抗疫第一線的武漢市中心醫院、有醫師確診,最終變成重症。經過兩個多月治療,終於被搶救回來。但整個皮膚都發黑,國內醫師指出,可能是病毒侵害肝臟造成色素沉澱、通過治療,還是可以恢復正常的!

治療醫師VS.染病醫師易凡說:「孩子多大幾歲,9歲。」躺在床上的是武漢市中心醫院醫師,本來是照片中白淨斯文的模樣,現在整張臉都變黑,就像兩個完全不一樣的人。染病醫師易凡說:「好多了,這邊傷口都已經好了。」

因為確診染上新型冠狀病毒,救人的卻成了病人,同樣遭遇的還有另一位醫師,儀器插滿全身、整張臉都發黑,北京衛視記錄下驚人畫面,國內醫師推斷,很有可能是新型冠狀病毒,已經侵害到肝臟。心臟內科醫師林謂文說:「侵襲到所謂的肝臟或腎臟等等,有可能造成比較不一樣的併發症,如果是肝腎功能異常的話,比較嚴重的異常,的確在臨床上是有可能看到色素沉澱到人變黑的情況。」

心臟內科醫師林謂文說:「在以前也不是一個新聞,就是說像一些病毒,像以前的SARS或是豬流感,或是H1N1病毒都會造成全身性血栓的問題,那血栓其實它是滿危險的,他不只是動脈靜脈都有看到血栓,全身上下都會有血栓,尤其是腳步跟所謂的肺,都會引起致命的肺栓塞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