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罵翻「1968 App不準」... 林佳龍:跟他溝通好了

黃偉哲罵翻「1968 App不準」... 林佳龍:跟他溝通好了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推出「1968 App加強版」,但精準度卻引發爭議,連續2日被台南市長黃偉哲批評「系統不準」。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9)日出面回應,表示他跟黃偉哲關係很好,是學長學弟,已經有聯絡黃偉哲順利溝通,黃偉哲身為地方首長,也要反映基層心聲。

台南多數景點被列管 黃偉哲怒:跟台南有仇嗎?

為了因應疫情,交通部日前宣布,將在五一連假之前推出景點App,提醒民眾連假出門注意「人潮分流」,避免前往熱門景點。但台南市長黃偉哲連日批評,在交通部匡列的234個警示景點之中,台南市就佔了27個,相對於台北市4個、新北市15個,可說是比例相當高。

黃偉哲表示,上次清明連假時11個警示景點當中,台南市就佔了4個,曾為此向交通部長林佳龍反應,沒想到這次出來「不減反增」,讓他痛批「中央是跟台南有仇嗎?」黃偉哲舉例,善化夜市被列入管制景點,「善化夜市人潮有可能比台北的寧夏夜市多嗎?」表示不能理解訂定的標準為何。

此外,還傳出新竹動物園半夜旅遊警示顯示人潮略多,黃偉哲忍不住再酸系統精準度不佳,「是把『阿飄』都算進來了嗎?」

林佳龍:地方首長反映基層心聲

林佳龍說,他與黃偉哲是學長學弟關係,平時電話、簡訊都會聯絡,黃偉哲澄清他不是針對交通部,他只是覺得之前指揮中心把台南很多地方當警示地點,他當地方首長,也要反映基層心聲。

林佳龍說,指揮中心這一次協調各部門、單位所彙整的熱點,是為了讓大家去時更安心,選擇適合的時間去適合的地點,更放心的遊玩消費。反而這些地方好好去行銷,做好總量管制、分流,反而會有更好的正面效應,目前已跟黃偉哲順利溝通,達到一致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