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醫院與帛琉視訊 指導採檢防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出訪帛琉後有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外交部說,帛琉的檢驗結果也出爐了,台灣駐帛琉大使館的人員,一共48人採檢結果都是陰性。上午新光醫院也和帛琉開醫療視訊會議,來聽一下最新的消息。

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說:「應該不是只有做一次採檢,我們也會跟他們溝通,如果是有病情需要的話,像我們也不是只有一採兩採,在比較有高危險的病人,或高可能性已經生病的病人,我們可能會採到三次四次,是依照臨床醫師的需求來做決定,我想當地有國家醫院,當地醫護人員會有這樣的警覺,如果病人有症狀應該不會只有一採。」

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說,帛琉當地為了防疫,15號也已經完成檢驗室的建置,目前已經測試檢驗一兩百例,都是陰性,預計三週會完成500人檢驗工作,新光醫院也會透過視訊,指導帛琉醫院,協助防疫,但至於我國海軍到底在哪裡染疫,還是要等到疫調結果出爐,才會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