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居家管理系統! 定位誤差僅10米

莊明憲 劉俊男 樸星宇 報導  / 新竹市

全台目前還有九千人左右,正在居家檢疫,為了確認民眾的位置以及是否需要生活上的協助,不管是里長或基層員警,都得花許多人力物力來協助,現在工研院研發出一套智慧關懷居家管理系統,可以將定位落差從百公尺限縮到十公尺內,也能結合雙向通報,更直接給予民眾送餐或求診等生活上的幫助。

里長說:「喂林筱玲林小姐嗎,你有沒有乖乖待在家有趴趴走嗎。」一個一個打電話追蹤需要居家檢疫的民眾,有時候還得登門拜訪確認,里長VS.檢疫民眾說:「都一直在家嗎(對),因為剛剛好像收訊不太好。」

為了確認民眾有沒有在家讓基層員警跟里長疲於奔命,工研院推出智慧關懷居家管理系統希望能幫點忙,可以把民眾定位的誤差從百公尺降低到10公尺左右,大大縮減了誤判的機會,工研院資通所副組長卓傳育說:「用WIFI訊號解決定位精準度的問題。」

融合多元感測資訊提升定位精準,手機裡也內建生物辨識來確保是本人接聽,大家擔心的個資問題也加強防護,新竹市長林智堅說:「透過FACE ID或是TOUCH ID,來確認他們的身份。」肚子餓了也可以請系統代為尋求幫忙,全國目前有九千人左右還在居家檢疫,希望能藉由智慧關懷居家管理系統的問世,成為第一線防疫人員的好幫手也能好好照顧民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