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要罰拒疫調官兵 陳時中:若非確診無法定義務配合

韓國瑜要罰拒疫調官兵 陳時中:若非確診無法定義務配合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宣稱,如果今(23)日下午5點前,24名海軍如仍拒絕疫調,將會依《傳染病防治法》來開罰,對此陳時中解釋,疫調對象應該是以確診者或是極可能病例,24名官兵若是確診或是極可能病例,否則開罰是不可能的。

若非確診或極可能病例 陳時中:官兵可拒疫調

陳時中解釋,根據傳染病法,確診或疑似傳染病個案,疑似個案確診後才會進行疫調,而疑似個案則要經過醫師評估,2/9起有發過文,疫調的對象是確診案例或極可能案例,24名海軍官兵拒絕疫調要開罰,除非確診或是極可能病例,不然不適用相關規定。

陳時中說,講道理,有些確診送到醫院去,疑似的個案則在採驗中,其他的可能是接觸者,不是疑似個案、病例。他表示,昨天跟高雄通過電話,地方單位想要對狀況更了解,也願意幫忙跟檢疫所做協調,確定身分要了解他也不反對,但不代表這些人有法定義務要接受調查,這兩個要分清楚。

陳時中指出,至於醫護人員的採檢本來就在擴大採檢範圍的對象,有必要就可以採,地方不必籌措財源,篩檢費用都是中央編列支付,但是否採檢還是要經過醫師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