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磐石艦染疫擠牙膏? 追不能說的祕密

木下翠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照支隊長的說法,是當時軍鑑上的醫療小組有問題嗎?畢竟就診記錄一開始說70人就診,又改口說148人求診,就診紀錄也從71次變成226次,人數像擠牙膏一樣變多,而且其中5人還發燒,10人有上呼吸道症狀,難道當時沒有軍醫懷疑是新冠病毒嗎?還是有不能夠說的壓力呢?我們獨家找到國防部的前軍醫趙昭明,他說軍中就像一個悶燒鍋,所有的就診一定會上報,所有指令都由長官說了算,他來告訴我們軍醫體系的真相和無奈!

磐石艦曾經看診人數,先前20日先說70人,到了深夜又發新聞稿改口148人,就診紀錄也從71次變到226次,一變再變,外界看得模煞煞,也讓人想知道,究竟是軍醫漏報還是軍方隱匿,前軍醫趙昭明說:「幾天之內的所有的門診數,應該做個完整的統計,所以說可能有疏忽,一兩個醫官的看診量。」趙昭明解釋,艦上通常有3個醫官,每個醫官都有就診紀錄,但軍中就像一個悶燒鍋,所有命令都是長官說了算,一般醫官看診後,把疾病類型和看診人數統計好,向首席醫官呈報,首席醫官再向艦長呈報,艦長再決定是否要呈報國防部或中央單位,那麼,非常時期,責任究竟在誰身上?

前軍醫趙昭明說:「醫官只要把這個疾病的問題嚴重性,把它呈現出來,那最主要是上面決策者,要不要立即通知,甚至還要是否做回航的動作。」前軍醫趙昭明說,軍中為難的點在於,海上航行狀況瞬息萬變,海軍磐石艦出海肩負國家門面,不能說閃就閃,是誰的輕忽感染源又從哪來,目前還是羅生門,希望軍方趕快開誠布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