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加碼 有工作無保險.農漁民發1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應疫情,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新增紓困對象,包括沒有加保的勞工,還有符合條件的農漁民,都將發放1萬的補助金,雖然會有排富條款,但預計會有120萬人受惠,農民說,補助政策雖然有幫助,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希望政府能幫忙銷售農產品。

漁民把從日月潭捕到的總統魚,紅魔鬼清洗整理,以往可以直接賣給當地餐廳,但現在受到疫情影響沒客人來,魚幾乎賣不出去,日月潭區漁會總幹事張乾任說:「(餐廳)沒有生意當然漁民的這些漁獲喔,就沒有地方賣啦。」

另外,茶農辛苦的採茶烘茶,但茶葉也受到疫情影響,價格下跌,影響到他們的生計,因此行政院決定,將農漁民列入紓困對象,符合條件的直接發一萬元現金,農民說:「對我們農民是一件,很有幫助的事情。」農民說:「(政府)先把我們農民種的東西賣出去。」

有人認為補助當然好,不過也有人認為協助推銷農產品比較實際,而除了照顧農漁民,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沒有加保的勞工,也在這次的擴大紓困補助範圍,雖然有排富條款,但預計會有120萬人受惠,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接案卻無勞保(有)工作的。」

另外針對有加保的漁民,投保勞保2萬4000元以下,年所得不超過40萬元,也可以和勞保局申請三萬元補助,初步統計也有15萬人,有申請資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