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報稅季到了! 今年4大超商可報稅

蔡慧君 黃瑞麟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報稅季5月1日開跑,過去民眾習慣到國稅局報稅,總是人擠人,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就怕人多的地方會成為防疫破口,今年可以在四大超商完成報稅,希望能夠有效的分散人流,但如果您真的有必要到國稅局跑一趟,提醒您要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記者蔡慧君說:「過去報稅大部分要到國稅局,不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不用人擠人,到超商拿著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就可以報完稅」,所得稅申報5月1號開跑,為了分散人流,今年除了延長繳納期限到2個月,更能在四大超商繳稅,插入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卡,再來輸入身分證字號,以及註冊的PIN碼,最後按下確認,列印出小白單,就會給你一組查詢碼,在家不用讀卡機就能繳稅。

如果你是不需要列舉報稅,及繳稅金額在2萬元以下,用一樣的步驟,列印出繳費單,到櫃檯繳款就能完成繳稅,民眾:「不需要人擠人,就是可能會增加風險。」民眾:「健保卡插下去的話,就可以直接報了,也不用說還要在家裡,然後用讀卡機。」

看看過去報稅季國稅局裡排隊人潮前胸貼後背,今年為了避免人潮群聚導致疫情擴散,鼓勵大家網路報稅,如果真的有到國稅局的需求提醒您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安心防疫也能放心報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