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首日! 台北國稅局設戶外專區

羅立芸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連假第一天也是報稅第一天,民眾把握連假到國稅局報稅現場人不少。為了防疫,台北國稅局設置了戶外報稅專區,民眾第一次得隔著透明隔板現場報稅。財政部長蘇建榮也到場了解民眾報稅情況,有部分民眾說現場等太久,他也承諾會改善,同時呼籲民眾多多運用網路報稅。

民眾VS.財政部長蘇建榮:「看本人比電視上更帥耶,哈哈哈。」民眾VS.財政部長蘇建榮說:「有退稅嗎?加減啦。」民眾VS.財政部長蘇建榮:「非常好的服務。」民眾VS.財政部長蘇建榮:「太久啦等太久了喔。」財政部長蘇建榮:「等候的時間稍微長了一點,那這一點的話我們會盡量來改善,能夠用網路申報的就盡量在網路上申報。」

疫情影響,今年所得稅史上頭一遭,可以延後報稅提前退稅,延後報稅期限是6月30日,比過去延後一個月,而5月底前報完稅的人就能在6月30日,拿到第一批退稅,如果繳稅有困難,還可以延期或分期繳稅,希望幫助民眾減輕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