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人潮群聚 財長:所得稅申報延長至6/30

避免人潮群聚 財長:所得稅申報延長至6/30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5月即將要開始申報綜所稅,財政部長蘇建榮今(13)日表示,為了疏散報稅人潮、避免群聚感染,所得稅(綜所稅、營所稅)申報期間將全面拉長1個月,所有申報戶都可延長至6月30日。

上百萬人擠爆國稅局? 立委憂報稅成漏洞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各行各業,民眾也人心惶惶,避免出入人多公共場所,但是五月的報稅期即將到來,往年都會有不少民眾擠爆國稅局,進行申報作業,讓立委擔心這樣的群聚恐成為防疫破口。

財政部長蘇建榮今日列席立法院財委會審查所得稅法修正草案及海關進口稅則部分稅則修正草案,進行報告並備詢。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在質詢時提出,5月是報稅期間,綜所稅、營所稅都要申報,恐怕將會有上百萬人前往國稅局報稅,他詢問,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這樣的人潮是否合適;此外,他表示,先前對受隔離、治療者放寬,延長至6月底申報,但目前疫情狀況還在持續,建議讓所有申報戶都可以延長。

財長:所得稅申報延長一個月 疏散人潮

蘇建榮表示,每年都是5月申報所得稅,往年若有特殊情形或無力繳納者可申請分期繳稅,但考量目前疫情還不明朗,為了疏散報稅人潮,避免群聚感染,上週已獲得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同意,包含綜所稅及營所稅等所得稅申報期間,所有申報戶全面延長申報截止期間至6月30日止。

如此一來,民眾等於有2個月的期間可報稅。蘇建榮強調,為了因應接下來會產生的大量報稅人潮,國稅局規劃了分流、社交距離等安全措施,降低群聚感染風險。但蘇建榮也呼籲,疫情期間民眾可採用網路申報,避免親自跑國稅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