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連假首日 蘇花改.國五車多壅塞

木下翠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今(1)日是五一連假的第一天,我們帶您看見在疫情之下,是否影響到出遊車潮呢?今天早上,東部的蘇花改、國道5號,已經開始陸續湧現車潮,大約在上午8點半左右,蘇花改的每小時車流量也已經高達1000輛次,國道5號部分路段也出現,車速只有17公里,不過高公局表示,今天塞車狀況比預期中要好一點,估計到了下午會逐漸順暢。

五一連假第一天碰上好天氣,不少民眾往花東跑,從蘇花改蘇澳端到軍人公墓路段,早上7點開始車子就超多。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說:「在國一的部分大概會在桃園路段,跟新竹路段是比較壅塞的,另外在國五部分,一早就有往國五旅遊的車潮出現,大概從上午八點以後,出現了車潮湧現,不過這個車流,可能會到下午以後才會逐漸紓解。」

上午東部路段,包括國5南港-坪林行控,部分路段車速只有17公里,西部方面,國道3號南下三鶯路段,發生自小客車與聯結貨車車禍,一度時速只有14公里,不過高公局說,因為這次的連假並不是所有人都放假,塞車狀況比預期中要好一點,估計到了下午,塞車狀況就會得到改善。

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說:「這一次3天的連假,大致上還是屬於比較,例假日的一個形態,明天開始可能交通量會逐漸往下降,車流的狀況比較好一點,如果不趕時間的話,我們也是呼籲,多利用明天再往南下出發。」高公局也提醒駕駛人,盡量改走替代道路,也要先查詢高公局最新路況,才能避開車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