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第七輪今開跑!「所有人」都可預購

口罩第七輪今開跑!「所有人」都可預購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口罩實名制3.0,今(4)日是第七輪口罩預購開跑,從今天起3天,無論是第五輪預購過、還是第六輪預購過的民眾,都能在第七輪預購口罩,除了電腦、手機App可以預購外,也可直接帶健保卡到超商插卡預購、繳費,下週一(11)日開始取貨。

便民再升級 第7輪起改首日為"週一"

口罩實名制上路後,預購的第一天都在每週三,取貨又跳到週四,讓不少民眾會搞混時間,衛福部從第七輪口罩訂購開始,訂購日和取貨日都一致從週一開始,避免民眾記錯。

健保署表示,自第七輪起第一週的週一至週三為預購日,預購日即繳費日僅3天,領貨日為第二週起的14天內,以本週為例,5月4日(一)至6日(三)開放第七輪預購與繳費,無論是否曾參與第五、六輪預購民眾均可參加。第七輪取貨期間為5月11日(一)至24日(日),民眾可於取貨同時完成下一輪口罩續購與繳費。

至於忘記取貨序號也不用擔心,健保署說,取貨序號可以到eMask網站

「繳費查詢」,輸入「身分證字號」及「預購登記之手機末三碼」(不用插卡)就可以查詢。

接下來的口罩預購時程表。(健保署提供)
接下來的口罩預購時程表。(健保署提供)

預購方式有3種方式 電腦.App.超商

健保署指出,民眾可透過eMask網站或健保快易通APP預購,並到7-11、全家、萊爾富及OK超商及全聯、美廉社取貨。此外,口罩實名制3.0也開放民眾可以於超商事務機推出插入健保卡預購口罩,甚至從4月30日起增加超商續購功能,讓取貨、續購與繳費作業一次完成,方便民眾購買口罩。

健保署指出,口罩實名制自上路以來,截至4月29日止,已有2,041萬人買過口罩,其中20%民眾(約399萬人)曾利用網路與實體通路購買口罩,7%民眾(約145萬人)只採用網路(含超商)通路購買、另73%民眾(約1,496萬人)僅在藥局或衛生所等實體通路購買口罩。

健保署表示,口罩是民眾在防疫期間重要的物資,政府會積極增加產能並配合需求及民眾意見隨時精進,請大家珍惜口罩使用,使防疫更全面。

(健保署提供)
(健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