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夜店群聚133人確診 匿名檢測暴增

南韓夜店群聚133人確診 匿名檢測暴增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韓國

因為夜店群聚,導致疫情再起的南韓,今天再增加29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累計個案10991宗,死亡人數260人,其中,梨泰院夜店區群聚感染病例,已經增加到133例。

首爾市長表示,因應梨泰院夜店群聚感染,前後總共檢測了兩萬多人,當中確實有匿名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梨泰院夜店群聚感染個案,持續增加,當中居住在首爾地區的病例,就佔了超過一半的確診人數。

其中有一名25歲的補習班老師,因為向衛生單位隱瞞自己的職業,結果讓至少八個人受到感染,當中包括高中生和家長,當局預備對這名老師提起刑事訴訟,而首爾市長朴元淳則表示,為了這次夜店群聚,已經為兩萬多人進行檢測,甚至為了民眾的隱私考量,實施了匿名檢測,前往接受病毒檢測的人數瞬間增加八倍,而部分匿名檢測結果,確實呈現陽性。

至於南韓衛生部則認為,疫情基本上可以控制,南韓衛生部副部長金康立說:「只要每日新增確診病例,停留在50人以下,九成五的感染者,行蹤又都能被政府追蹤的話,疫情是可以控制的。」

在鬆綁防疫政策後,感染數字再度往上爬的國家,除了南韓,還有德國,儘管德國人算是相當小心翼翼,連開派對都用得來速的方式,在車子裡各嗨各的,但總理梅克爾,還是不斷呼籲民眾,不要讓一時的鬆懈,影響了德國的抗疫成果,畢竟德國和鄰國奧地利,最近才決定要在六月中旬,重開兩國邊界,往正常生活再進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