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磐石艦新增4人陽性 346人今再採檢

雷雅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海軍敦睦艦隊713名官兵隔離期滿,不過,經過再次採檢之後,有4名磐石艦成員,檢驗呈現陽性,他們都沒有出現症狀,導致磐石艦346名成員,必須留下來,再次進行採檢!累積下來,磐石艦群聚感染,達到35例確診!國內專家建議,應該要敦睦艦隊,全隊七百多人都在解隔離前,同時進行病毒核酸檢測和抗體檢測,才能降低社區感染的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有四例(再次)檢驗是陽性。」終於熬過了14天,官兵原本準備要回家,沒想到磐石艦再有四例確診!全艦346人還不能解隔離,今(4)日上午要再驗一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剛好這四位也都沒有症狀,所以在一直到第14天期滿之後,我們再採檢才被採檢出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病毒已經非常低了所以才驗不出來,當然有時候就起伏,這病毒起來了被我們驗出來。」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目前完全靠PCR的方式,其實可以考慮加上抗體,只要加上抗體的話這個敏感度會再提高。」

正因為無症狀的個案太多,就怕誰成了漏網之魚,專家建議病毒核酸檢測和抗體檢測要雙管齊下,才能降低社區感染的風險,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我們並不是要求每一個帶病毒的人,全部100%被你找到,我們只要抓到90%95%就可以了,就是要靠社區防疫,我們本來就是這樣設計的,我們並不是說全部在第一關阻絕,那阻絕萬一漏掉我們就崩潰了,我們並不是這個樣子。」

第一階段的檢測先過濾篩選,但最重要的還是社區的防疫網要確實,才能成功讓台灣無本土個案的成績,繼續保持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