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確診破11萬人 總統帶頭無視疫情

巴西確診破11萬人 總統帶頭無視疫情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巴西

南半球疫情來看到巴西,當地的確診人數已超越11萬人,死亡人數超過7千4百人,不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似乎不以為意,他帶頭無視社交距離,跟支持者握手,還參加示威,向地方首長施壓放寬封鎖措施,上個月當記者提到巴西的死亡病例數已經超越中國時,波索納洛居然回答「那又怎樣」。

家屬相擁而泣,向過世的親人告別,他們很難相信,長眠於地下的家人,本來只是去醫院治療受傷的手指,卻因此染上新冠病毒,從此天人永隔。病逝者家屬說:「我連最痛恨的敵人,都不想他碰到,我們所經歷的一切,我不想任何人經歷到。」

巴西的確診人數和死亡人數不斷上升,不過總統波索納洛卻不以為意,還說這次疫情只是「小感冒」,他在餐廳和超市跟支持者握手,參加大型示威活動向政治對手施壓放寬封鎖措施,完全不把社交距離放在眼裡。

上個月當記者提到,巴西死亡數超越中國,波索納洛的回答讓人傻眼。

記者VS.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說:「(巴西的死亡病例已超越中國),那又這樣?我很遺憾那你要我怎麼辦?。」CNN主播看了一國領導人可以這樣回答,都驚訝的停頓了一下子。總統不管疫情,重擔全都落在醫護人員身上,然而站上第一線的他們,卻嚴重缺乏防護設備。

瑪瑙斯衛生局官員艾莉亞斯說:「我做護士17多年從沒見過,這種染病規模和醫療體系崩潰的情況。」西北部亞馬遜流域大城瑪瑙斯,是巴西疫情最嚴重的地方,產房被迫當成病房,感染者與普通病患也無法隔離,棺材墓地不夠,民眾和醫護都承受巨大的身心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