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防疫消極 巴西病毒擴散確診多

政府防疫消極 巴西病毒擴散確診多 | 華視新聞

朱培滋 梁碩文 薄懷鄭 報導  / 巴西

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依然嚴峻,南美的巴西,因為總統在防堵疫情上態度消極。在中央和地方不同調的情況下,部分地區沒有採取強制隔離,使得病毒迅速傳播,確診人數超過了10萬人。華視新聞獨家訪問,移民到巴西20多年的陸先生,他觀察說,這是因為巴西聯邦政府,深怕「完全禁止」商業活動,之後恐怕會衍生出像是搶劫等,更嚴重的社會問題。

巴西台僑陸先生:「巴西的晚上6點20分,通常時候這是一個尖峰時刻,但是我們可以看到,其實路上的車流量都減少了。」平常一到下班時間,就塞滿車子的公路,現在交通明顯順暢許多,移民到巴西已經20多年的陸先生說,雖然巴西受到新冠病毒侵襲,不過因為現在部分地區,仍保持商業活動,除了在疫情剛開始時,民眾有搶買口罩酒精,一般來說目前沒有出現,哄搶物資的情況。

巴西台僑陸先生:「在那一種民生必需品,就是所謂的柴米油鹽,這一部分的話,其實從巴西爆發,這個肺炎疫情來講,他們就好像沒有特別的去,搶奪囤積物資的一個情況發生。」陸先生開玩笑說,民眾沒有排隊囤物資,是因為政府有發補助金,大家都跑去排銀行了。

至於提到巴西聯邦政府,似乎沒有積極防疫,陸先生則認為,應該是中央政府擔心,如果完全停止商業活動,之後恐怕會衍生出像是搶劫等,更嚴重的社會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