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開學了! 武漢近5萬高三生進校園

終於開學了! 武漢近5萬高三生進校園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中國

根據中國衛健委的數據,中國境內這幾天的確診通報都在個位數,當地疫情趨緩,日子也慢慢恢復正常。在病毒爆發的源頭武漢,121所武漢中學的近5萬名高三生就在今(6)日開學,學校老師一大早6點半站在校門口等學生幫學生量體溫、維持秩序。

踏著輕快步伐準備上課去,誰也沒想到這原本應該是學生的日常,卻在鼠年從此變得不尋常。戴口罩、量體溫已經是例行公事,經過重重關卡,這些高三生終於可以進教室讀書。武漢中學高三生說:「反正我還是很開心的,可以再次跟同學相聚在同一個教室裡面。」

在教室內,師生們還是要保持一定距離,一天3次的體溫檢測,還有不少學校實施分流上學時間,這些措施都是要避免群聚感染。校務人員說:「走開點走開點不要挨著(靠太近)。」

而對今年要畢業數百萬名大學生來說,他們最期待的畢業典禮,因為疫情被迫取消實在是很失望,應屆畢業生說:「我們不像是畢業了,我就像是被勸退的,我們是被退學的。」

不想讓學生生涯結束得無聲無息,兩名來自山西財經大學,還有四川重慶大學的應屆畢業生就決定發揮自己修圖技術,他們把班上同學的照片全部蒐集起來,大家在網路上穿上了畢業袍,背景也融入了自己校園的元素,電腦修一修,珍貴的畢業大合照就完成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