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蚊香要注意! 焰心700℃易釀火災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天氣熱,很多人都還是會拿蚊香趕走蚊子,雖然大家都知道密閉空間不能點燃蚊香,但還是發生過邊點蚊香邊睡覺,結果引發火警。其實,很多人都忽略蚊香的微小火源,即時發現可能只是財物損失,但如果睡得很熟,可能造成傷亡意外。怎麼避免火災發生,華視帶您了解。

氣溫一升高,蚊子就來咬,很多人還是習慣點蚊香,雖然蚊子跑遠遠可以一覺好眠,但其中隱藏危機。台中台鐵宿舍大火,疑似是街友點蚊香,兩年燒五次,還有嘉義的透天厝屋主幫機車加油卻不小心翻倒,旁邊就是點燃的蚊香,小小的火源真的不要輕忽它。

新北市消防局火災調查科專員王惠慧說:「火源小大家覺得它的熱量熱源,沒有那麼足夠,可是其實它只要接觸到可燃物,在它蓄熱足夠的時間之後,都可能去引起一個比較大型的火災。」

點燃的蚊香焰心溫度高達七百度C,光是表面溫度也有兩百到三百度C,碰到易燃物很容易引起火災,新北市消防局火災調查科專員王惠慧說:「所以其實在使用的時候,要盡量避免接觸可燃物,那其實在盛裝它的時候,要盡量使用金屬物質的東西去做盛載。」記得人離火熄的觀念,人離開的時候要把蚊香滅掉,最好能用水沖一下蚊香頭,多個動作就能防患未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