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勞動部3萬元補助 已114萬人領取

王馨儀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勞動部為了幫助勞工挺過疫情,4月20日開始針對自營作業者和沒有一定雇主的勞工推出3萬元補貼方案,申請到5月22日為止,勞保局統計已經有9成3的民眾,大約114萬人成功領到三萬元,大約還有10萬人符合資格但是還沒請領,不過也有沒有投保在職業工會不符合請領資格的民眾說,受到疫情影響其實很需要這筆錢,希望勞動部能放寬條件。

把寄來的新貨搬出來一一上架,蕭小姐在寶寶日常生活用品店當幫手,受到疫情影響,貨品進出口不穩定也影響到收入,自營作業者蕭小姐說:「我的工作其實收入不算是穩定的,會有一顆心懸在那邊,兩個小孩還有房貸啊各種保費要繳,其實收入還滿緊的。」

蕭小姐算是自營作業者,用最低薪資23800元投保在工會裡,去年的所得稅沒達到課稅標準40萬8千元,也沒有請領其它的補助,符合勞動部三萬元紓困補助請領資格,這筆錢對她來說就像及時雨,自營作業者蕭小姐說:「(寄)存摺跟它的那個申請表格,大概兩天就下來了,(三萬塊)滿足的。」

但是她的雇主萌媽就沒那麼幸運,因為沒有投保職業工會,所以就算受疫情影響也沒辦法請領補助,雇主萌媽說:「超需要(這筆補助)的,我們也是要先進貨所以進貨是一筆錢出去,但是沒有銷售出去,我那個錢就是卡在那裡,手頭非常的緊。」

這筆紓困只能請領到5月22日,勞保局一開始估計會有122萬人請領,從4月20日到現在已經有9成3的民眾成功領到這筆錢。勞工保險局普通事故給付組長劉秀玲說:「現在已經申請到的人數大概114萬人,(還沒申請到的)大概10萬人左右。」

雖然勞動部美意是希望幫助勞工度過難關,不過不少沒投保職業工會的民眾也希望能放寬讓他們能挺過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