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槓上蘇貞昌 「中央審核不見得更快」

柯文哲槓上蘇貞昌 「中央審核不見得更快」 | 華視新聞
(翻攝柯文哲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日前推出紓困補助1萬元,各地區公所因此手忙腳亂,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為此向社會大眾道歉,並表示中央審核、基層免責;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中央審核不見得更快,如果發現不合格,善後更麻煩。

柯文哲今(11)日在臉書表示,蘇貞昌針對擴大紓困,提出「中央審核,地方免責」,讓各縣市出現不同調的狀況,從務實層面來說,中央審核不見得更快,如果發現不合格,善後更麻煩。截至今日,短短4天,北市12區公所已收到7763件紓困申請,目前共發出371萬元紓困金,一般申請與審核流程在區公所就可跑完,審過就給錢,真的有疑義的才送中央。

柯文哲表示,按部就班,也許會需要幾個工作天,但都會盡速處理,也希望民眾體諒公務人員的辛勞,公務員如需加班處理,可列入專案加班,該有的假期一定會還給辛勞的公務員,絕不短少。

柯文哲最後提到,全世界的疫情還在蔓延,因此「力不可用盡」,不要損耗政府的量能,更不要打擊公務人員士氣,防疫只是第一步,紓困及產業振興才是挑戰的開始,北市府會藉由這一次的衝擊作為產業轉型的動力,「未來還有漫長的疫戰要打,我們一起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