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堂爆歧視 中原校方.教授各執一詞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在課堂上提到武漢肺炎和毒奶粉事件,還點名網路聽課的中國籍學生吃得比較多,事後中國籍學生寫信向校方抗議歧視,中原大學也要求招名威道歉,卻要求他不要強調是中華民國的教授,讓招名威痛批校方只有立場,沒有是非。不過中原大學提供影片,強調招名威在課堂上的言論和專業無關,至於處理時用詞不夠精準也會檢討改進,教育部也介入調查。

講到武漢肺炎就cue一下視訊上課的中國籍學生,講到毒奶粉三聚氰胺也要cue一下中國籍學生,這些言論讓對岸的學生愈聽愈火大,投書中原大學校方痛批歧視。不能說中華民國台灣讓招名威無法接受,第二度道歉中充滿無奈,中原大學學生說:「因為他是教師就要以身作則。」中原大學學生說:「他只是隨口一提而已,他沒有說針對陸生怎麼樣。」

中原大學聲明強調,從來沒有禁止老師提到中華民國,但招名威指出校方要求道歉內容不可以提到「中華民國」的教授,否則就是在製造「兩岸對立」,招名威反批校方只有立場沒有是非,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說:「儘速的查明真相是什麼,要向全體的(中原大學)師生說明。」

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力挺副教授,認為學術交流有必要,但不能矮化國格,不過校方和教授各說各話,教育部也已經介入調查,釐清雙方的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