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名威事件燒!當事中生說話了:道歉是在「碰瓷」

招名威事件燒!當事中生說話了:道歉是在「碰瓷」 | 華視新聞
(何志偉辦公室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爆料,日前在課堂上談及「新冠病毒造成的武漢肺炎」,被遠距上課的中國學生認為是歧視,一狀告到中原大學校長,招名威被要求要道歉,不過他道歉時說自己是「中華民國台灣的教授」,二度被學校約談。投訴招名威的中生今(12)日接受中國媒體訪問,他表示,自己投訴並沒有涉及「統獨」議題,招名威的行為是在「碰瓷」,是北京地區的方言用語,指騙徒故意讓他人摔壞假貨,並要求以高價真品或高額金錢賠償的詐財行為。

招名威事件延燒...投訴的中國學生發聲了

招名威的事件持續延燒,中原大學昨天公布他上課時提到「毒奶粉」、「隱匿武漢肺炎死亡人數」的影片,引發熱烈討論。根據中國媒體《環球網》今日報導,投訴招名威的當事中生接受訪問,他的名為蓋孝慷,是江蘇人,就讀於化工二乙班。他表示,班上就只有他一名中生,但因為疫情關係所以沒有來台上課。

收到課程影片覺得不妥 他立刻寫信投訴

蓋孝慷透露,引發爭議的課程是3月13日的,過了1、2週後,助教將課程影片傳給他,但他覺得內容非常不妥,就馬上寫信給學校投訴。他在信中寫道,「我認為對於這樣言語前後矛盾、刻意侮辱、人身攻擊的人,我不能和他慣例性的『私下溝通解決』」。

他在信中談到,「常年累積的仇視與偏見心理,我從來不認為能自下而上地、發自內心地改善,我也從來不認為能廣泛地改善,哪怕招名威一個教師透過我的主動溝通意識到了,其他教師能意識到嗎?所以我認為自上而下、以示眾人的處理方式,才是效率最高的、最能保障陸(中)生應有之權益的」。

(中原大學提供)
(中原大學提供)

不是第一次!蓋孝慷:日後再有 只能反擊

信中還指出,「這類事件我上學近2年早就不是第一次,和其他陸(中)生交談時也了解他們也或多或少有過。但此次人身攻擊、歧視事件之嚴重,如果經過我的陳情不能幫助我們陸(中)生讓這一類事件成為最後一次的話,今後遇此類事件,我只能以我所理解的反擊行動維護我們陸(中)生的權益和尊嚴」。

招名威道歉文不對題? 中生:很奇怪、在碰​​瓷

針對招名威曾在課堂上道歉,蓋孝慷覺得內容「很奇怪」,完全不是他要求的道歉點,他開始往統獨議題去了。蓋孝慷說,他在看到這次道歉後,曾跟系主任有過交流,表明招名威的道歉文不對題,「招名威故意強調什麼『中華民國台灣教授』是在碰​​瓷,把對他地域歧視、侮辱言論的投訴,在道歉時偷換成統獨的話題以便於炒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