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公布招名威上課影片反擊!何志偉批:打烏賊戰

中原公布招名威上課影片反擊!何志偉批:打烏賊戰 | 華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資料照/何志偉辦公室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被迫道歉事件持續延燒,中原大學校方昨(11)日發表聲明回應,並公開招名威課堂上的影片及逐字稿。從逐字稿中可以看到,招名威在上課時談到「中國人吃比較多毒奶粉」等言論,引發熱烈討論,且在網路上的風向似乎有些轉變。對此,協助招名威揭露此事的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上午受訪時批評,中原大學釋出這麼多破碎的消息,根本是在打「烏賊戰」。

提武漢肺炎、中華民國 教授遭中原要求道歉?!

招名威與何志偉昨上午召開記者會爆料,招名威在中原大學課堂上因提到「新冠病毒造成的武漢肺炎」,而遭到校方約談,被要求道歉,接著又因招名威道歉時稱自己是「中華民國台灣的教授」,再度被中國籍學生投訴,二度被約談。

中原公布逐字稿反擊!招名威談毒奶粉事件...

不過中原大學下午隨即發出聲明,聲明中指出,任何老師在課堂上,學生若有反應教學意見,學校基於保障學生學習的立場,均會要求改善並加強輔導。而校方也公布招名威3/13課堂上的錄影及逐字稿。

根據逐字稿,招名威在課堂上談到多年前的食安新聞「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在座的可能吃很少,可能透過攝影機另外一邊的同學們可能吃得比較多一點,對岸,你知道的,就是在講你們……對,你們吃的三聚氰胺很多,知道嗎?那三聚氰胺在哪裡呢?就是在你們奶粉裡面」。招名威還說,「所以你覺得武漢肺炎只死1萬多人?怎麼可能!就是在講你們」,以及涉及黑人、南美洲人等言論。

(中原大學提供)
(中原大學提供)

中原曝「破碎資訊」 何志偉批:打烏賊戰

對於中原大學的聲明及公開錄影、逐字稿,何志偉今上午在立院受訪時表示,期待中原大學不要變成打烏賊戰的學校,因為學校都還沒針對「中華民國在課堂、中華民國消失」,一件事、一件事地的道歉,反而釋放出這麼多破碎消息,打烏賊戰。何志偉說,事實是,老師已經被逼得二度道歉,且該名中生甚至用威脅方式對學校、對老師,而中原大學身為校園自主的學校,居然放任、不作為,攻擊自己中華民國的老師,「我感到非常遺憾、痛心」。

至於針對招名威在課堂中有提到其他種族的言論,何志偉指出,對老師在課堂上的行為不能做太多評論,因為這都是很破碎的訊息或影片,身為一個老師,學生要問什麼、對什麼有興趣,他就去討論就去講。而這整件事情的核心在於,「中華民國在校園被消失了」,所以面對這種烏賊戰,我們都身經百戰,而且台灣的民眾都看過大大小小的選戰,自己對學校這種小伎倆「感到不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