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批外送平台陷阱多 立委:民眾投訴無門

陳又寧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近兩年外送平台興起,現在又受到疫情影響,訂外送的人越來越多,卻也導致投訴量增多。立委高嘉瑜就以自身經驗,開記者會說,自己使用UBER Eats,原本只想看看主打著不限次數免費外送的「優饗方案」,沒想到一按進去卻支付了120元,想要投訴卻找不到客服,認為根本誤入陷阱,對此UBER Eats也回應,想要取消方案都可以直接在App上操作,也有客服可以線上詢問。

近年來外送越來越夯,尤其疫情期間大家不想出門,訂外送更是個好選擇,不過立委高嘉瑜卻分享自身經驗,覺得自己被UBER Eats佔了便宜。立委(民)高嘉瑜:「點進去就是想要了解,到底這個優饗方案要付多少錢,或是它的優饗方案到底是怎麼運作的,結果原來一點進去,你就馬上被收了120元。」

主打只要120元,高嘉瑜卻說這字寫得很小,而且是一點進去就要收費,直呼根本是陷阱,而且要退還,找不到客服,求助無門。立委(民)高嘉瑜:「結果找了老半天,google然後上UBER Eats,都發現它沒有人工客服,它只有歡迎你傳訊息等等。」

近年來外送爭議越來越多,消保處統計,UBER Eats,108年77件,但光109年1-4月,49件,Foodpanda更多,108年346件,109年1-4月502件。消保處簡任消保官王德明:「20件的申訴,可是它後面的母數,可能有200件,這消費者不滿的地方,可能就有200件。」

對此UBER Eats回應,優饗方案採用的自動續訂為普遍性作法。很多App都有相同的便利服務設計,雖然沒有客服電話,但也看到消費者,接受非電話方式的服務,直接在app上得到回應,對此消保處也認為,身為外送平台,必須提供充分資訊讓消費者選擇,也要有申訴管道可退費,更不能片面更改契約,若違法 最高可處50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