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觀光!「防疫五月天」週末南下墾丁

邱君萍 謝育炘 SNG小組報導  / 屏東縣

今年的清明連假,屏東墾丁湧入大批人潮,中央因此發出國家級旅遊警示嚇跑不少遊客,現在疫情趨緩,指揮官陳時中也將帶隊周末搭高鐵南下前往墾丁逛夜市,隔天的記者會也將在墾丁舉行,這個消息讓業者都很期待,希望陳時中的造訪能吸來人氣,讓人潮可以回流。

轄區警方說:「要進去墾丁大街要戴口罩。」警方在墾丁大街入口處管制沒戴口罩的不放行,就因為日前清明連假時墾丁湧入大批人潮,中央因此發出國家級旅遊警示,隔天遊客銳減,一直到近期人潮都沒回流。墾丁大家店家說:「給我們管制,是讓我們吃土嗎。」墾丁大家店家說:「小孩子的學費生活費都快付不出來了。」

沒人沒生意,當地店家抱怨連連,現在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始推動「防疫新生活運動」,指揮官陳時中就帶頭示範,將在5月23日星期六將搭高鐵南下到墾丁逛夜市後入住飯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那我們有覺得就是說,墾丁應該是都很玩,所以我們就從最南端,也示範一下我們這個旅遊是可以開始來做,那也可以代表說,墾丁是很值得去的地方,也許是我自己很想去啦。」

而且隔天5月24日的記者會也將在墾丁舉行,這個消息讓業者們都很期待,墾丁社區協會理事曾春惠說:「部長就是覺得我們這邊很安全來看看,我們也是幫我們解禁一下,希望我們這個地方能帶動一下我們的觀光。」

一個個都希望現在人氣很夯的陳時中部長能夠為墾丁帶進人潮,業者說有部長掛保證,大家可以來墾丁放心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