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2生未戴好口罩 確定不計分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會考碰上疫情,規定考試要戴口罩,但是新北市和台北市考區各有一名考生因為口罩沒戴好或是不戴違規,依規定該科零分,但是有人質疑會不會處罰太過?!全國試務會議討論後確認兩案例都違規,該科維持不予計分。像新北市的違規考生就得五科抱蛋!

大安國中校長洪錫璿說:「老師不好意思,同學把口罩戴上。」在學校沒戴口罩,還能跟老師躲貓貓,上考場還是不戴那就沒得商量了!

今年國中會考碰上疫情,打從進考場開始就要戴口罩,除了中午吃飯,可以摘下口罩露出廬山真面目,考試規定得戴著口罩考,一名新北市考區考生除了社會科外,五科考試期間,不是不戴口罩,就是戴上露出口鼻,一名台北市考區考生,則是在英文科考試期間,摘下口罩趴在桌上,監考老師勸了勸還是沒用,依規定哪科不戴哪科零分,有人質疑這處罰會不會太重了?!經全國試務會討論決定還是零分。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說:「訂了(規定)然後沒有執行的話,這樣對其他遵守的考生,其實也是不公平。」

這麼一罰,新北市違規考生5科都零分,台北市違規考生則是一科零分,五科都抱了蛋還有學校報到嗎?其實以108年國中會考為例,國文科你答對0題等級還是C也有1分,就算五科抱蛋也有五分,加上現在是多元入學總積分108分制,就算會考通通零分,多元學習表現和志願序積分也還有72分,不至於狼狽到成績一窮二白。

大安國中老師劉儷琪說:「五分可能是公立學校找不到,某一些(私立)高職他們是招不滿的,真的很缺學生,在很缺學生的狀況下,其實他這種(五科零分)狀況是可以過去的,試試看。」

雖然不看會考成績的一類優先免試入學,已經來不及,還是有私立高中職學校能念,但是不是心中的第一志願,很抱歉沒得抱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