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傳統市場強制戴口罩 現場直擊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連14天沒有本土確診案例,但市場攤商、消費者還是不能掉以輕心!最近網路上,瘋狂轉傳一張圖片,4月22日開始,傳統市場攤商及消費者,沒戴口罩,將開罰3千到1萬5千元!不過其實,這是彰化縣政府的規定。然而,儘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早在4月10號就要求,進入傳統市場、夜市者全程戴口罩,目前只有部分縣市,對違規者祭出罰則!華視新聞實地直擊,台北市的中崙市場,來看一下市場內民眾,戴口罩的情況,到底如何!

實地走訪台北市中崙市場,不管是買菜民眾還是攤商,幾乎都戴上口罩,來防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流傳,台北市政府也在入口處張貼公告,呼籲大家進入市場要戴口罩,遵守相關規定,不過還是偶爾可以發現,有零星少數人沒戴口罩,中崙市場攤商說:「我知道(要戴)只是在吃東西拔起來,我每天都戴一包那麼大包準備在那裏。」中崙市場民眾說:「剛去吃麵完了弄髒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月10日就要求,進入傳統市場、夜市者,全程佩戴口罩,網路上瘋狂轉傳,4月22日開始,傳統市場攤商及消費者,沒戴口罩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千到1萬5千元的圖片,但其實這是彰化縣政府的規定,新北市也從4月8日開始,對違規者最高罰1萬5000元,但強調會先作勸導。

澎湖縣規定更嚴,5月13日前在澎湖縣,戶外活動人員一律要配戴口罩,勸導不聽者開罰3000元,中崙市場攤商說:「百分之九十九十多都有戴口罩。」中崙市場民眾說:「保護自己保護別人。」

雖然各地區政府開罰情況不同,但民眾進入市場前,最好還是戴上口罩,以免跟健康和荷包過意不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