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禁令6/1解除! 中衛6點坦白:沒那麼好買...

口罩禁令6/1解除! 中衛6點坦白:沒那麼好買...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口罩的內外銷禁令,將在6月1日起正式解除,回歸市場機制。消息一曝光,讓口罩大廠中衛的訂單暴增,不僅洽詢電話接不停,就連臉書粉絲專頁每天都湧入超過500封的私訊量,詢問各大口罩業者的購買方式及售價,讓中衛不得不在昨(28)日晚間緊急貼出公告,呼籲消費者冷靜一點,「口罩沒有那麼好買!」。

6/1起口罩開放內外銷 中衛電話被打爆、日收500私訊

中衛28日晚間在臉書粉專貼文表示,自從政府宣布下週起口罩將開放自由購買後,粉絲團小編每天都會收到超過500封私訊,明顯感受到消費者的激動,但還是要提醒大家,中衛仍是口罩國家隊一員,因此,「6月份還是會持續被徵收45%的產能」,也就是說,「口罩是不會那麼好買的」。

中衛列6點坦白口罩不好買 網喊:辛苦你們了

為了讓消費者明白原因,中衛也列出6大重點,第一,他們仍身負口罩國家隊責任,政府每日定額徵用45%口罩產能;第二,由於製作、配送及通路上架作業時間影響,因此各通路到貨時間不一定;第三,不同通路會販售不同的口罩款式及顏色;第四,中衛沒有配合任何團購活動;第五,中衛不會販售給一般消費者,需到配合通路購買;第六,中衛產線員工自過年期間加班至今,需要得到適當休息。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在留言區PO出各種顏色的中衛口罩,表示「謝謝你們,辛苦了!」、「期待在架上看到各種顏色中衛口罩的日子」、「與中衛同在,辛苦你們了」、「庫存已經足夠戴到明年了,期待你們的口罩回到正常通路上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