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食法減肥效果快... 國健署︰恐低血糖、腎損傷

斷食法減肥效果快... 國健署︰恐低血糖、腎損傷 | 華視新聞
(翻攝Pixabay圖庫)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夏天到,動不動就高溫上看36度,如果不想出門直冒汗,不少人會選擇穿著清涼透氣的衣服出門,而為了能讓自己再好看一些,「斷食」也成時下男女會選擇的減肥法,然而,國民健康署說了,斷食法雖會讓人體重降低,但也會造成肌肉流失、重要營養素缺乏的情形,且若糖尿病患者貿然採用此種斷食法,還可能因為熱量攝取不足,導致低血糖發生,嚴重甚至造成腎臟損傷。

斷食法可降血糖?國健署︰嚴重致腎臟損傷

「斷食法指的是每週不連續的兩天中,都只吃一餐500大卡。」國健署表示,此種飲食方式,除了可能造成各種重要營養素缺乏、體重降低及肌肉流失外,若糖尿病患者貿然採用此種斷食法,還可能因為熱量攝取不足,導致低血糖發生,甚而身體將脂肪分解燃燒產生酮體,造成腎臟損傷。

針對網傳稱「斷食法可以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一事,國健署指出,糖尿病治療最重要就是做好血糖管理,應與醫師、營養師配合,依專業建議選擇適當的健康飲食,規律運動、戒菸、體重控制及定期監測血糖,才能有效控糖及減少糖尿病併發症發生之風險。

國健署建議,民眾一定要養成三餐定時定量、多喝白開水不喝含糖飲料、不吃宵夜,並養成良好的規律運動習慣,才是健康減重且不復胖的最佳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