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24線霧台段 半年取締700件.罰金百萬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三地門往霧台是熱門的觀光景點,端午連假也吸引很多遊客上山,只是進入霧台鄉後,省道台24線山路沿途速限30公里,不少遊客因為超速受罰,而轄區警方為了民眾的行車安全,不定時設臨檢站抓超速跟改裝車,短短半年就舉發了700多件,累積罰款超過百萬。

屏東三地門往霧台儘管是陰雨天,沿路汽車機車不少,轄區警方設臨檢站,抓的是超速跟改裝車,屏東里港分局警方說:「按一下喇叭。」有人安全過關,有人當場被勸導改善。屏東里港分局警方說:「車牌上面這個不可以掛東西。」車牌上的兩個裝飾玩偶現場被要求拆除,騎士相當配合所以沒有被開單,霧台神山部落是許多車友,假日喜歡前往的觀光景點,只是違規狀況也不少。屏東三地門分駐所副所長溫東光說:「本分局在今年度至目前為止,已經取締了超速違規700多件,車體改裝有18件。」

短短半年就舉發超過700件,累積罰款超過百萬,轄區警方不定時抓違規,大部份車友都相當贊成,畢竟是為了大家的行車安全。遊客說:「我個人是覺得滿合理的,不要干擾到擾民之類的。」遊客說:「我騎很慢就差點下去了,所以快就更可怕了。」警方提醒來到當地的遊客,沿途山路速限30公里,請大家要減速慢行,因為超速被抓到就是開罰1700元,車體改裝2400元起跳,請用路人要遵守規定,別跟荷包過不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